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殷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5动态浏览次数:266

20221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殷杰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与高聚集游客群安全管理”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16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杨阿莉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殷杰教授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高聚集游客群安全管理的现象透析、特征分析与风险明晰、机理研析与状态评析、研究的思考辨析等方面展开阐述,从为何而来、是何状态、为何产生和后续如何四个角度进行讲解。并通过近期所发生的高聚集游客群安全事件、以及诸多旅游风险案例和详实数据,分析了旅游活动中的安全隐患类型、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旅游安全管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殷教授也展示了采用扎根理论、空间分析、系统动力学等研究手段来对高聚集游客群系统及其子系统间的形成机理和影响效应进行深度剖析和逻辑性评价,并就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的旅游安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管理建议。此外,殷教授就文献阅读方法及论文选题要点,结合自身经历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分享。

 

报告后,部分师生就扎根理论应用、Citespace使用中样本的选取、公共景区的产权管理模式、高聚集游客群的安全策略、西北旅游安全研究的切入点等问题与殷杰教授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让学院师生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殷杰教授个人简介]

殷杰,男,博士,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泉州会展联合会副秘书长。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Tourism Economics、《旅游学刊》《经济地理》《经济管理》等中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70篇。目前,已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福建省社科重大项目、福建省自科面上项目、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项目各1项,主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研究方向为:旅游安全、节事旅游等。


 (文图/辜友骞  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