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研究院城环所胡成博士应邀做《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及预案编制要点》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动态浏览次数:147


20221122日,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环所胡成博士向师大师生做题为《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及预案编制要点》的专题报告。会议报告由旅游学院杨波副教授主持,参会师生共计300余人。

胡成博士深入浅出,以西北地区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典型旅游突发事件”、“旅游安全监督与管理(日常安全工作)”、“旅游应急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科技支撑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四个方面展开,系统详实的介绍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策略和预案编制要点。

报告中,胡成博士特别针对西北地区复杂多样的地理环境,提出了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等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内容高屋建瓴、丰富生动

丰富生动的学术报告让师大师生受益良多。汇报结束后,胡成博士与师大师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学术交流,尤其对如何做好西北地区突发事件预测、评估和应急预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本次会议的圆满进行,体现了旅游学院举行“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初衷,服务人才培养、拓展研究视野、开拓科研深度。

(文图/高宏宗  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