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悦纳心旅·润泽心灵”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动态浏览次数:65

2023年5月22日-23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旅游学院在云亭校区和知行校区同步开展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第一届教职工心理健康节活动。本次活动以“晚安心语”“滚蛋吧,烦恼!”“手绘无声,却是心声”三个解压小游戏组织开展。


 “晚安心语”通过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想对自己或者朋友的晚安话语,以情感表达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治愈自己的同时也在治愈他人。


 “滚蛋吧,烦恼!”主要形式为同学们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进行互踢沙包,连续踢6个即算过关,让同学们在动起来缓解压力的同时,增强了群体互动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手绘无声,却是心声”通过在白色纸盘DIY的方式让同学们将个人当下心情复刻表达,此环节旨在让同学们跳出情绪的牢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过好每一天。

此次“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各种趣味的心理活动,让我院学子放松心情,放飞自我,培养我院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帮助我院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培养创新精神,以健康向上的姿态迎接机遇、挫折的挑战,引导广大师生在活动中感知心灵温度、感恩生活美好、厚植家国情怀、发扬进取精神,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

(图文/何爱丽 王雯英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