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动态浏览次数:207

5月19日晚,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闪兰靖老师应邀在文科实训楼904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的学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主持,学院副院长武克军、班主任李东泽等老师出席,学院21级、22级50余位学生聆听报告。

闪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民族团结之本”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发展,阐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以大量的历史事例和当代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作用。

戴小武在总结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为民族复兴大业可以贡献青春力量的有为青年。

此次学习报告会,有效地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增强了我院师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闪兰靖,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特聘教授,陇东学院特聘教授,甘肃民族宗教研究基地研究员、甘肃省党史学会理事。2021年被评选为西北师范大学第九届学生心目中“我最喜爱的教师”。近年来,主要围绕西北民族地区社会稳定与治理、中国特色民族理论与政策展开学术研究,在《黑龙江民族丛刊》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4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全球环境基金组织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省部级项目5项。)

(文图/戚凯翔    审核/戴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