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冯玉新博士获批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9动态浏览次数:174

8月1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我院教师冯玉新博士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资助。

冯玉新老师获批的“清代西北民族地区民生治理研究”项目,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背景,着眼于历史时期西北民族地区的民生建设问题,旨在通过对历史时期西北民族地区民生思想、政策以及实践、机制等方面的系统讨论与总结,进而为现今西北民族地区民生治理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项目预期成果将进一步强化我院西北民族研究、丝绸之路研究两大特色方向的学术基础,对于历史上西北民族地区民生治理经验的总结,亦对今天西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制定科学的民生政策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作为我国高级别的人文社科项目,具有较强的显示度、示范性。近年来,我院面向国家、区域一系列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凝练科研方向,积极推进科研团队协作制度,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在乡村振兴、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西北民族研究、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等方向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团队。

(文/冯玉新  审核/武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