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1动态浏览次数:43

2023920日,旅游学院在云衢楼904会议室举行了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学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石晓东同志为2023级新生讲授安全教育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辅导员赵新帮、管悦,2023210名本科新生参加会议,戴小武主持会议。

石晓东首先讲解了安全教育工作的内涵,旨在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安全观念,理解安全的目的与意义;随后选取了盗窃、溺水、人身伤害、火灾、交通事故五个方面的典型案例,通过每个真实反面案例警示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把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灭于萌芽之中,防微杜渐;随后,又以近年来兴起的网络电信诈骗话题和安宁区近期的几起典型诈骗案例为同学们打上了入学反诈的“预防针”;最后讲述校园电诈案件发案情况及防范策略,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线”。

立足学生工作起点,聚焦学生实际需求、增强育人育才成效,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2023级本科新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赵新帮  图/管悦  审核/戴小武)